近期热点

重磅!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再增一名

发布时间:2023-11-22发布部门:人才工作办公室

今天,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3年院士增选结果,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孙以泽教授入选。

孙以泽,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纺织科技创新中心主任。长期在高端织造技术与装备领域耕耘,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项目21项,研制成功高端编织、机织、针织系列技术与装备并大规模产业化,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8项,授权发明专利80多件,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建立了高端织造装备的技术创新体系,实现了高端织造装备自主可控,为推动我国纺织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现为机械电子工程学科带头人、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教育部优秀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等;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陆未谷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