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无缝针织纺织品在医疗健康和运动服装方面的设计研究

发布时间:2023-12-19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主题:无缝针织纺织品在医疗健康和运动服装方面的设计研究

主讲人:李雅媛 博士

时间:2023-12-20 10:00:00

地点:松江校区纺织学院楼3004会议室

组织单位:纺织学院

报告简介:本次学术报告李博士将分享她在运动服装和医疗健康相关项目方面的成果和经验。李博士开发的无缝针织纺织品,用于疾病预防、治疗和救生,包括为航空旅客和神经系统疾病患者设计的分级压力袜,以防止深静脉血栓形成;为青春期女孩设计了无缝一体式运动内衣;利用人工智能辅助设计技术为糖尿病患者设计鞋垫,使用足迹图像开发定制化鞋垫;并设计开发了针织儿童浮力游泳背心,提供了更好的人体贴合度、舒适度和灵活性。

报告人简介:李雅媛博士现任悉尼科技大学(QS世界排名90位)时装和纺织品研究员,是无缝针织研究领域的专家。 她多年来研究针织材料、设计和先进技术在提高产品性能和可持续性方面的潜力。李博士重点关注可穿戴纺织品及其与机器学习的合作,以创造新材料和改进产品。常年致力于设计和技术创新。 目前研究项目包括为航空旅客开发智能针织袜,探索用于均码运动胸罩的无缝针织,以及为儿童制作一件有浮力的游泳背心, 利用针织技术来减少材料浪费并创造可持续、舒适的服装。李博士曾在中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的会议上展示了她的作品,并在顶级时尚和纺织品期刊上发表文章。她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得针织品设计与技术学士和博士学位,荣获两项中国时装设计奖。李博士是可持续时尚和纺织品卓越中心成员,是悉尼科技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州 TAFE 合作项目的成员。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郭珊珊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