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12-20发布部门:团委

12月1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在山东日照国际展览中心闭幕。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日照市委、日照市人民政府、全国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青年网协办,涵盖工业机器人、个人/家用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和其他应用领域机器人等五大方向。我校学子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搜救、巡检、探索一体化无人机集群”项目获二等奖,集自身定位、实时建图、自主路径规划、目标识别及跟踪、热成像识别、图像分割、协同控制等功能于一体,可在人力无法到达的区域开展搜索、救援、巡检,在未知、陌生环境进行探索。“AI 赋能的机器人运动规划通用解决方案——深度强化学习与人工神经网络联合的新型框架”“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捡球小车”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1017件参赛作品,最终入选国赛作品961件,分别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31所高校,经网络初审,共有22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视频: 摄影:周碧泽 撰写:钟珊、邵楠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