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首届“POLARTEC·东华未来设计师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3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2月22日,由科技面料品牌Polartec®发起的首届“POLARTEC·东华未来设计师大赛”总决赛在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大赛特邀了美利肯亚太副总裁孙立东等多位企业嘉宾,以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等学校嘉宾代表出席决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科技面料改变未来生活”,鼓励在校学生运用Polartec®面料设计具有未来时尚感的服装,从独特的设计角度思考Polartec®黑科技面料创新设计的可能性,以突破传统的形式将其运用在服装设计之中,赋予Polartec®面料新的形象。

“POLARTEC·东华未来设计师大赛”分为服装设计实物组与虚拟设计组两个赛道,自3月开放报名投稿以来,吸引了众多我校在校生的参与,其中12组服装作品脱颖而出并入选本次大赛决赛路演。为确保大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总决赛特邀多位重量级评委参与评审,包括美利肯亚太对外宣传及市场总监殷道琳、《时尚200秒》及《旅城》传媒创始人陈鉴、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洪雷、服装设计系教师马晨曲、马玉儒等。

决赛现场上,学生设计师们以“轻量保暖,户外最爱”“科技赋予舒适,我型我在”“夏季也可以穿 Polartec 吗”以及“科技面料也可以很环保、可持续”四个POLARTEC趋势主题作为设计创作的方向,呈现了一大批精彩纷呈的设计作品,展现了东华大学未来设计师们对于时尚服装设计的诠释与思考。经过激烈角逐,祁涵同学作品《触》夺得成衣设计组一等奖、周禹晴同学作品《运动机甲》获得成衣设计组二等奖、涂温柔同学作品《朝藏》获得成衣设计组三等奖。周若婕同学《Pink Matrix》获得虚拟设计组一等奖、 朱可盈同学《Breathe》获得虚拟设计组二等奖、俞天吟同学《Interstellar Reverberation》获得虚拟设计组三等奖。

作品《触》设计师:祁涵 获得成衣设计组一等奖

虚拟服装设计作品展示

“POLARTEC·东华未来设计师大赛”是今年首次设立,得到了POLARTEC的大力支持,彰显了优质企业融入教育事业的决心。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校企合作搭建了具有针对性的平台,深入推进了产教融合中教育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为培养服装创新设计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携手高校创建了多方共赢的新模式、新格局。


视频: 摄影:美利肯 撰写:陈盟盟 汤麟婕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