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6发布部门:理学院 教务处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暨第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落下帷幕。作为本次竞赛考点,共有八所高校861位同学前来参赛。我校有261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共有120人获奖。我校王涛同学成绩优异,获得非数学A类一等奖,进入全国决赛,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非数学A类的决赛资格。

随着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证书的含金量不断提高,竞赛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每年参加竞赛人数持续上升。本届竞赛上海市共有34所高校参加,报名参赛学生数6588人,创新高,其中参加非数学A类4165人,非数学B类1121人,数学专业(A类)1165人,数学专业(B类)137人。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较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其目的在于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同时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与创新。

视频: 摄影: 撰写:陈敏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