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民晚报:旭日年华,东华这个学院40岁了

发布时间:2024-01-04发布部门:宣传部

“我是1981级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校友,大学时期所受的专业熏陶和教育坚定了我的职业选择和发展,可以说影响了我的一生”,近日,东华大学管理学科建立70周年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校友代表在活动现场这样说。

1953年,东华大学(时名华东纺织工学院)纺织系“纺织工业企业组织与计划”教研室成立,张振义教授担任教研室主任,并汇集了留学海外的周世逑、张绮春、汤颖等新中国第一代管理专家,学校管理学科应运而生。1959年,“纺织工程经济”本科专业开始招生。1979年,开始培养工业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

20世纪80年代初,纺织工业企业对经济管理人才的需求日渐增长,促进了该校管理学科由教研室到系的关键性发展。1983年,学校成立管理工程系。

1993年,东华大学(时名中国纺织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应时而生。1994年,源于与香港旭日集团友好合作,学院更名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1996年,东华大学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授予权,成为第三批工商管理硕士(MBA)试点院校。自2003年起,学校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启动包括东华大学-加拿大卡尔顿大学MBA项目等多个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工作。2006年获企业管理博士授予权。2009年成为第二批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试点院校。

历经几代管理人的接续奋斗,东华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积淀了深厚的学术底蕴,跻身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管理学院行列。学院现拥有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6个,本科专业10个,形成了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炯强 时间:2024-01-02)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