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首届博柏利专创融合课程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4-01-15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月11日,学校举行首届博柏利专创融合课程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阮平章、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教授翟庆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创新创业部副部长潘国祥,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严军,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晓艳、教务处副处长李响参加并担任评审。我校纺织、服装与艺术设计、机械、信息、材料、环境、生工学院9位教师参加决赛。

纺织学院关国平获大赛一等奖。他从课程概述、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环境、教学方法、特色创新及教学成效等方面,以典型产品为例,对如何把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与方法融合开展教学进行说课。纺织学院马颜雪、材料学院江晓泽获二等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方方、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张云龙、机械学院刘志辉获三等奖。

(陈革颁奖)

陈革表示,要以大赛为契机,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积极探索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教学实践,引导学生发展批判式思维,增强创新思维意识;要以大赛为平台,强化榜样宣传和示范引领。普及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的理念和知识,增强教师将创新教育主动融入专业教育的意识,对大赛选拔出的优秀教师做好宣传推介,促进学校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阮平章在点评环节对我校专创融合课程教学改革和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对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参赛水平给出建议。严军宣读大赛获奖名单。

参赛老师在赛后纷纷表示,本次大赛是一场围绕“专创融合”课程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会,给参会老师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进一步做好专创融合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悉,本次大赛于2023年9月启动,涵盖学院遴选报送、教案赛、赛前培训及说课决赛四个环节,力求深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

视频: 摄影: 撰写:景亮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