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锦绣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获团市委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4-02-08发布部门:团委

近日,团市委公布2023年度上海市青年突击队通报表扬名单,我校锦绣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作为学校系统青年集体典型入选。

我校锦绣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成立于2006年,以“常规+特色”为方向,构建起多元化、多层级、规范化的志愿服务体系,打造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来”“冲得上去”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

(我校锦绣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团队致力于青年志愿者精神培育和高校志愿服务文化营造,逐步形成“科技服务、文化传播、文明场馆、关爱弱势群体、大型赛事活动、校园实事工程”等六大精品系列志愿服务体系;同时,积极参与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进博会、花博会、武术世锦赛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仅2023年,锦绣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对接14支分队开展各项活动,2万余人次参与其中,全年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万小时。团队曾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花博会优秀志愿者集体、中共一大纪念馆优秀团队、进博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所负责项目获“奉献杯”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下一步,我校锦绣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将积极融入学校实践育人体系建设,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创新机制,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依托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持续拓展志愿服务基地,用好志愿服务小切口,探索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新范式。

视频: 摄影:团委提供 撰写:张也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