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2-26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月21日,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党委副书记项延训、李成龙,副校长刘淑慧、李炜、赵震、阎林平,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和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承功、俞建勇共同主持。

刘承功在讲话中深入分析学校发展形势,谋划推动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抓好思想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好组织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好干部引领,一体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典型引领,强化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事迹辐射带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主题的科学内涵,扎实推进“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科技创新能力,打好学科发展转型升级攻坚战;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完善课程和教学体系建设,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打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攻坚战;优化师资队伍评价、考核、岗位聘任及优秀人才引育等工作,打好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攻坚战;深化后勤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益,打好管理效能提升攻坚战。刘承功最后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加快发展,全力推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俞建勇就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战略思维。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准确把握教育强国建设新的历史方位,积极跟进时代发展需求,进一步明晰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二是强化举措谋划。要统筹长远目标与阶段目标关系,加快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系统谋划,持续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建设任务。三是强化狠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过程监控,不断调整优化实施方案,推动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四是强化力量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锤炼坚强党性,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是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强信心和勇气,弘扬奋进文化,以实际行动把党代会擘画的蓝图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助力治理体系完善和管理效能提升,为‘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清障护航”“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一体谋划的现状与路径探索”“以高质量思政工作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以党建引领图书馆服务效能提升,努力为实现‘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目标谱写新篇章,做出新贡献”“强融合、强协同、强贯通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进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深入推进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有力支撑学校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提升后勤管理效能,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分别作专题发言。与会人员还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视频: 摄影: 撰写:高坤 信息员:高坤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