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不负美好时光 学习奋进正当时
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7发布部门:宣传部

2月26日是新学期教学周第一天,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李成龙、副校长陈革等一早来到松江校区教学楼检查开学第一课教学情况,并在课前与师生亲切交流。

刘承功一行早早来到教室,认真了解云录播、在线督导等智慧教学平台建设情况。在《工程力学》《生物化学》课前,刘承功分别与理学院梁拥成老师、梁志勇老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林瑛老师就课程设置、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进行交流,指出要把科技前沿知识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激发学生兴趣,大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刘承功还来到《电工技术A》《几何与多元微积分A(上)》课堂,向信息学院孙嘉曈老师、理学院曹欣茹老师仔细询问教学安排、学生到课等情况,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中,为建设“奋进东华”贡献更大力量。

俞建勇深入教学课堂一线,在《环境工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微纳制造与微机电系统》和《嵌入式系统》课堂,他分别与环境学院田晴老师,机械学院倪敏娜老师、彭倚天老师和信息学院潘峰老师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教学准备情况,指出要抓好课堂主渠道,教学内容要紧跟学科前沿,常教常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批判性思维。课前,俞建勇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谈到新时代发展亟需创新型人才,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尤其要注重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不负大学时光,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新的学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的负责人也一同来到教学楼察看课堂情况。据悉,本学期学校面向本科生开设2818门次课程,面向研究生开设622门次课程。为推动课程教学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方便老师们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本学期已探索实现东华大学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与本硕博教务系统之间的数据自动对接。


视频: 摄影:王宇、杨玉璋 撰写:朱一超、高坤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