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3年度老教授咨询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04发布部门:退管会

3月1日,老教授咨询工作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延安路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李成龙、校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暨老教授协会(以下简称“退教协”)理事长邱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出席会议。老教授咨询组部分成员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共同参加。会议由退教协副理事长贺善侃主持。

李成龙在全面听取各学院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后,对在学校思政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的老教授咨询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老教授咨询工作是学校育人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咨询工作要鼓励学生树立报国志向,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激发学生学术兴趣,努力成长成为拔尖创新人才;要融入生命健康教育体系,关怀学生身心健康。

会上,浦解明肯定了老教授咨询工作,尤其是坚持党建引领,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并对学生社团党建指导员工作提出了“配合、引领、结合、合作”的要求。邱高表示,老教授咨询工作应该坚持发扬的三个特色,即党建引领、政治站位高;工作面广量大、内容丰富,工作形式多样;有高远的人才培养目标,在立志成才方面有所建树等。学生处处长廖丽金为老教授们的辛勤工作点赞,并希望新时代的咨询工作能跟上学生的新特点,与时俱进,把思想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贺善侃全面总结过去一年老教授咨询工作开展和队伍建设情况,以党建为引领,党建、学业、专业、科创、课程等多种咨询一体推进相关工作。

纺织学院、环境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人文学院、化工学院和外语学院分别以“深入融入学院党建专项活动,提升咨询工作水平”“聚焦学生关心问题开展深层次思想交流”“党建引领,跟踪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大学生科创项目结硕果”“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咨询工作上新台阶”“提供‘关怀式’服务,当好大学新生活引路人”“铸魂育人,引领学生成才”为主题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大家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按照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深度融入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把咨询工作推向新的境界。

视频: 摄影: 撰写:贺善侃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