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6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近日,学校2024年学生工作部署会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李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校团委等相关部门正副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学工干部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惠英主持。

李成龙对2023年学生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新一年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学工队伍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要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谱写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专题化学习研讨、常态化调查研究,做强理论宣讲品牌。二要以“立德树人工程”为抓手,培养学生报国志向、学业志趣,培育学生积极健康心理品质,扎实做好网络育人工作,高质量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构建完善的科创体系、实践育人体系,落实美育浸润行动。三要凝聚育人合力,协同推进就业育人,盘活就业新渠道,在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四要以教育家精神引领高质量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核心素质能力,打造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东华样本”。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廖丽金、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校团委书记秦泽峰分别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本部门2024年度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

视频: 摄影:张弘逸 撰写: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员:王肖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