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首次银龄计划援派昭通学院教师欢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8发布部门:退管会

3月7日,学校在延安路校区举办“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简称“银龄计划”)东华大学援派昭通学院教师欢送座谈会。副校长赵震、校老教授协会暨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长邱高以及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主持。

赵震对参加援派的银龄教师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指出,“银龄计划”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发挥了很大作用,希望大家结合当地实际,发挥各自所长,为昭通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提供“东华智慧”,贡献“东华力量”。校内相关学院和部门要关心关爱银龄教师,尽力提供支持保障。

邱高充分肯定了援派教师的政治站位、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作为第一批援派昭通学院的银龄教师,大家克服困难、响应学校号召,值得全校师生学习。希望援派教师保重身体、力所能及完成工作,把科研教学经验带给昭通学院。

外语学院戴培兴副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兴群教授、计算机学院朱国进教授、出版社吴川灵编审等四位教师将在本学期陆续前往对口援助高校云南昭通学院参与援教工作。

会上,援派教师所在学院及部门领导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宣勇、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李锋、出版社社长陈珂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和部门将尽力为援派教师提供后勤保障支持。他们还为援派教师献花,表达了对援派教师的敬意和关心。

戴培兴表示自己已经69岁了,非常珍惜这次参加“银龄计划”服务国家的一次宝贵机会,自己将用好多年教学经验,结合昭通学院学生特点,探寻适当教学方法,将工作做好。张兴群表示趁现在自己还有精力,尽力为国家做点事情,回馈社会和东华,自己将结合昭通学院的学科特色,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做好教学的同时,尽力做些科研和两校对接工作。朱国进说“我们是国家的人,党和国家有召唤,我们就要上”,自己已经提前与昭通学院沟通了教学环境、设备、课程等,做好了充分准备,希望自己能够为该校的发展做一点贡献、播撒点种子、留下点效果。吴川灵表示参加此次“银龄行动”是有意义的事情,出版社非常支持,自己将全力以赴为昭通学院学报编辑出版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此次选派银龄教师援助云南昭通学院,是我校选派退休老师前往新疆喀什大学、塔里木大学后的再出发。自2020年以来,我校已有16名银龄教师参加“银龄计划”。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