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松江 整合资源 与时俱进——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各学院深入松江工业园区进行工作调研(图)

发布时间:2008-11-07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更深入了解松江工业发展规模、掌握当前松江企业用人需求,从而进一步推进我校就业工作,我校就业服务中心于11月6日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前往松江工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进行实地工作调研。

    作为上海的大工业腹地,松江区正以骄人的发展姿态吸引着许多世界知名企业的目光。发展至今,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40多家落户松江工业园区,企业类型涵盖微电子、通信、办公用品、摩托车制造等几十余种,其规模、功能和效益均在国内同类园区中处于领先水平。据相关数据显示,十六年中松江工业园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达19万个。而与工业区毗邻的五厍现代农业示范区,作为首批上海市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也已实现区域化生产,形成了中高档花卉、出口蔬菜、名优瓜果、特种水产等四大主导产业。两大园区在松江乃至上海市的经济发展中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在调研后的研讨交流中,各院系老师都围绕今后就业工作如何有效开展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目前受到国际不利经济局势影响的就业大环境,我校2009年度的学生就业工作面临较严峻挑战。这就要求学校和各学院在相关工作中要整合资源,始终围绕专业服务社会的方向,充分发挥学校各级职业指导老师及其所在部门、院系的作用,结合各自专长从不同角度给学生以全面就业指导;要与时俱进,优先着眼于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全过程,使学生在增强就业紧迫感的同时,从根本上引导他们自觉地把自身发展需求与就业理想有机结合起来;要立足服务地区,利用松江大学城的地理优势,通过与各工业园区共建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等方式,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以此作为校内就业工作的补充和延伸,扩展学生就业空间。

撰写:陈蔚、徐玥  信息员:曹宁宁  编辑:邱登梅

摄影:

摄影:
编辑: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