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3M中国研发中心参加"高校创新论坛暨研发探秘"活动

发布时间:2008-11-17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1月16日上午,应世界500强企业3M公司的邀请,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发展协会组织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纺织学院以及人文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3M公司组织的“3M高校创新论坛暨研发探秘”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数所沪上知名高校参与。

    在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发展协会以及3M公司的精心组织下,短短一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同学们收获颇多。我校师生首先参观了3M研发中心的技术展示大厅,看到了3M最新、最有价值的科技产品。通过亲身尝试、使用,使同学们体验了3M多元化的技术产品,感受到了其产品的先进便利和无处不在。之后由3M公司中央执委、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余俊雄先生致开幕词,详细介绍了3M的公司的成长历程、公司产品和研发平台,并让大学生首次了解到3M允许每位员工自由支配15%的时间从事个人兴趣研究的独特企业文化,以及鼓励成功、容忍失败的创新激励机制。随后,我校师生使用3M特别制作的具有最高权限的通行卡走入研发中心的各个实验室。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样一个难得的近距离接触最新科技的机会,仔细观察,细心体验,积极与试验人员交流。并与我校在3M中国研发中心工作的校友详细交流了他们应聘和工作的宝贵经验和体会。

   下午,我校师生参加了“大学生创新论坛”。我校同学踊跃发言,有的询问了余俊雄先生数十年的奋斗历程,有效管理3M的先进理念;有的同学向技术创新论坛主席询问3M如何鼓励创新,成长为一家拥有45项核心平台60000多个专利产品的500强企业;有的同学敏锐地捕捉到3M市场战略上的瑕疵,并系统提出了个人建议;还有同学向人力资源部的老师详细询问3M对大学生的招聘要求和期望。3M公司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对于同学们的问题给与了风趣的、详细的回答,也对同学们多角度的思考,以及对3M的工作给与的积极关注表示了感谢。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会后,我校师生还与3M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黄女士交流在我校开展实习生招募的事宜,并得到了黄女士的积极回应,她表示,我校校友在3M中国研发中心工作的校友素质好、专业精、创新意识强,有着非常良好的表现和成长。3M希望我校就业服务中心直接向她们推荐优秀学生,他们非常愿意为为我校优秀学生提供较为便利和快捷的通道。

   此次活动为期一天,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参加的同学反应热烈,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进入到世界500强企业参观交流。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将采取积极措施,联系友好单位,搭建学生与知名企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我校的就业市场,提高学生的就业层次,打造东华就业品牌,巩固就业服务中心在就业渠道中的主导地位。

撰写:胡海洋  信息员:曹宁宁  编辑:邱登梅

摄影:

摄影:
编辑: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