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迎来了“足球小将”——管理学院开展公益足球训练项目

发布时间:2015-07-19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7月13日,我校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足球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足球班)的5名同学组成“教练团队”,义务为14岁以下的儿童开展足球训练。项目一经推出,立刻受到了不少家长的关注,共有20余名儿童报名参加夏令营,与“大学生足球教练”来一次足球场上的互动训练体验


    每天下午四点半到六点半,在延安路校区体育场,来自足球班的“小教练”都要带着小朋友们开展足球训练课程。别看他们只是在校大学生,但是训练课程可毫不含糊。足球知识讲解、带球训练、传球停球、体能提升等训练内容丰富多彩,让小朋友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增进了对于足球运动的兴趣,并且培养团队协作、与人沟通等能力。


    夏令营负责人许阳曾经作为“绿茵英雄”代表东华大学足球队夺得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赛冠军,并且荣获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谈及项目策划的初衷,他表示,学校拥有良好的足球运动与竞技传统,身为东华学子,理应在校园足球教育中发挥自身特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期待让足球运动走进孩子们的童年,也希望增加社会对于东华足球人的关注和支持。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晓燕介绍,首届“足球夏令营”活动以社会实践的形式,发挥了管理学院体育特长生的优势,让东华学子在服务、奉献社会的同时,也锻炼自身语言表达能力、活动组织能力,是发展校园足球的一次有益探索。

摄影:
编辑: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