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29发布部门: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7月16日,第二届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召开。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央音乐学院王次炤院长、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王丰所长及18名教指委委员参加会议。校长蒋昌俊到会致辞,副校长邱高出席会议,研究生部及服装学院有关负责人与会。
    


    会上,王次炤作教指委2014-2015年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专业学位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对话”活动组织工作、“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和招生十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以及艺术硕士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等,并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艺术硕士指导性培养方案》的编写、修订及宣讲研讨工作和《艺术博士专业学位论证报告》的撰写进行了说明。北京舞蹈学院王伟、北京电影学院张会军、中国美术学院曹意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何洁委员分别代表音乐与舞蹈、戏剧戏曲影视、美术、艺术设计分委会通报了一年来各自的工作和活动情况。
    


    全会还就课题研究工作、秘书处接受国务院学位办对教指委的调研工作以及教指委年度工作会议和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探讨,讨论通过了“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和招生十周年纪念活动”工作方案和计划,确定了组织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和招生十周年纪念活动、完成艺术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推进艺术博士专业学位设置论证、继续开展艺术硕士师资培训等2015-2016年教指委工作重点。
    


    

摄影:
编辑: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