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东华校园迎来国际新面孔 近800名国际新生报到入学

发布时间:2015-09-05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8月31日至9月3日,我校迎来近8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新生报到入学,包括学历生、语言生、进修生和校际交换生等不同学生类别。

为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相关职能部处提早做好各项服务措施,保障国际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学院精心组织安排机场接机,指导新生入住两校区留学生公寓,在报到注册当天还为国际新生提供领取学生卡、缴纳相关费用、签证办理咨询等一站式窗口服务。学校基建后勤处在暑假期间进一步优化了留学生公寓基础设施,改善了住宿条件。后勤集团做好了家具设备检修、保洁保养等大量新学期准备工作。信息办将留学生全面纳入新的一卡通系统,为留学生校园生活提供便捷的信息技术支持。

初入东华校园的国际新生对未来学习生活充满了向往,就在9月4日举行的两场语言生开学典礼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顾伯洪勉励留学生们学好汉语,在东华大学度过有收获、安全舒适、快乐难忘的学习生涯。来自国际学生联谊会的同学们不仅介绍了新学期各类留学生社团活动,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加入。

据悉,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还将为各类国际新生安排校内集中体检和签证办理,为学历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和选课指导,并举办迎新晚会、中外学生上海一日游、ITALK中外学生见面会等活动,帮助国际新生尽快融入校园学习生活。

近年来,我校学历留学生规模明显增长,今年又增加新生200余人,其中60余人将进入松江校区各专业学院学习。

摄影:
编辑:陈前
信息员:陈前
撰写: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