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自我探索,寻找我的核心价值观”——东华大学第十三届“华英苑”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5-11-25发布部门:团委

11月24日,我校第十三届“华英苑”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自我探索,寻找我的核心价值观”主题课程在松江校区举行。

作为第十三届“华英苑”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就业力&创业力”沙龙内容之一,学校彩虹人生工作室王丽华副教授应邀为学员开设专题课程,从大学生生涯教育自我探索的重要内容——价值观探索方面,为进入大三年级的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带来分享。在互动游戏“价值观拍卖”环节,王老师将学员分组,通过“价值观排序”、“小组竞拍”、“沙龙分享”,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对个人和小组价值选择进行理性思考。

/_upload/article/images/65/eb/c0eac68e4c59ae289c40b8dddee8/f4d73870-1ba1-4ba3-a211-33cee9f0412a.jpg

大三是生涯教育生涯决策的关键阶段,价值观探索对于学员深入了解自我需求,规范价值观认知有良好的指导作用。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还将面向历届“华英苑”、“研干班”优秀学员开展生涯访谈。

据悉,王丽华副教授长期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此次课程是她第四次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东华团校”及“华英苑”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辅导讲座。系列讲座如“谁的青春不迷茫——识读大学”、“学生干部角色与个人成长规划”、“有梦想的青春更美丽——团支书生涯规划指导”等课程,面向不同层面学生开展团体辅导体验坊,引导学生自我探索兴趣、性格、技能与价值观,团课与生涯教育相结合的模式深受同学欢迎。


视频: 摄影: 撰写:董晓光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