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两个基层团支部入选团中央全国高校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投票评选

发布时间:2015-12-03发布部门:团委

近日,我校信息学院国旗班团支部、人文学院法学13级联合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最终投票环节。该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自5月开展以来,全国共有1500个优秀团支部参评。

作为全校基层自治组织中率先建立的团支部,自2004年11月起,国旗班团支部不断深入探索和挖掘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内涵,凝练出“爱国、奉献、责任、自强”的支部特色文化,不断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模式,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载体,建立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使爱国主义教育有形化、可视化、具体化,实行有针对性的“1+2”模式,即以仪式教育为根本立足点,将其打造为东华大学独有的校园文化标识和爱国文化符号,营造浓郁的爱国主义氛围;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的作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团支部主题教育精品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积极通过易班、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双线互动,引领和建设先进的校园文化。

  

法学13级联合团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形成了以“法律周周讲”为支部中心,以志愿普法活动、模拟法庭辩论、法学竞赛为三个外延的支部建设思路。该支部连续两年荣获“五星级主题团日活动”,在校级“一团一品”评比中获评“五星级团支部”,正积极创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支部将专业学习与团组织建设有效结合,成绩斐然。支部团日活动“法律周周讲”项目获评上海市高校法治教育特色精品项目,代表学校参加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获三等奖和特别荣誉奖。此外,支部还与上海市司法局及上海各高校合作,不断将法学专业学习与课外实践、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以及志愿服务社会有效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  

为深化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影响,团中央学校部开展了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线上投票活动,即日起在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信平台上开通投票入口,根据各推荐团支部实际得票数并参照各地分配名额进行差额评定。

投票时间:2015年12月02日12时——2015年12月05日12时

投票方式:关注“团中央学校部”微信(tzyxxb),通过底边菜单栏点击“品牌汇”选择“示范团支部投票”即可进入投票页面。选择“上海”省级单位分区,选择编号14(东华大学国旗班团支部)、15(人文学院法学13级联合团支部),每人只能投一次,敬请全校师生予以投票支持。

 

视频: 摄影: 撰写:董晓光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