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4项目获全国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16-01-25发布部门:团委

全国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优秀项目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校团委“‘对话’系列微团课,成长成才‘合伙人’”活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讲话精神,育核心价值”系列活动,环境学院“美丽中国,环保先行”环保类社团践行“四进四信”活动、计算机学院“走进互联网+,让学‘习’更时尚”系列主题活动等4个项目获选优秀项目。

校团委“‘对话’系列微团课,成长成才‘合伙人’”活动,依托理论宣讲团成员、关工委老教授、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优秀团干部等,招募“团学合伙人”开展“对话”系列微团课,以研讨和沙龙等互动形式,在思维碰撞中引领青年。紧密结合青年成长成才的内在需求、时间规律设计实施了《如何做好校园通讯》《品味幸福心灵成长沙龙》《说话的艺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民族基因析》《团学骨干的自身定位与个人成长》《让信仰驾驭青春》以及《素质拓展:团学工作中的合作共赢》《上海青年与团史寻根》等系统性的团课课程。从优秀共青团员素质养成的“理论素质、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能力素质、人格素质、创新素质、健康成长”等方面的要求出发,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实现思想引领。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讲话精神,育核心价值”系列活动,以学生会、研究生会为主要实施主体,学生会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研究生会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主题活动。学生会“从普及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实践养成知行合一”等六个板块,面向学校师生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研究生会从“寥寥数图点中华文明,纵横填词藏传统文化”等四个模块面向全校师生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环境学院“美丽中国,环保先行”环保类社团践行“四进四信”活动,社团先后举办松江“乐水行”和东华大学节能减排月活动,以“节水”“节电”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现场演示、情景重现、实验操作等形式,树立环保意识,传播环保知识和理念。依托我校科学商店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用“节能减排、健康生活”“花卉养殖,绿化生活”“亲近自然,文明生活”“彩绘美好家园”等互动项目,将绿色生活理念植入人心,引领广大社团青年用自身所长,为美丽中国建言献策。

计算机学院“走进互联网+,让学‘习’更时尚”系列主题活动,所开展的“我眼中的四进四信”“一人一事”等主题团日活动效果显著。针对分团委学生骨干,在工作群中分享“四进四信学习”APP使用和学习心得;结合学校易班、计算机学院试点“秋波”系统、分团委、学生会的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主动对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要求以及青年人在表达方式上的新特点,在自由开放的新媒体环境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据悉, 经各地推荐、网络平台展示、公开投票、差额评定等环节,确定“四进四信”活动高校优秀项目180个、基层优秀项目400个,上海市共有6个校级项目、12个基层项目入选。我校团委以“学习型”团支部示范工程、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全面落实“进支部”;以《对话》系列微团课深入开展“进团课”;以新媒体工作推进会统筹设计“进网络”;基于“启航”、“尚实”理论研究型社团尝试探索“进社团”,将学习活动落实落细,为青春导航,引领青年成才成才,深入开展思想引领,成效良好。

/_upload/article/images/dd/fc/f92e4c49403585e59ba62958bb04/d9b72b1b-d103-4248-b6b9-850ed1f87001.jpg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关键词松江七校校际辩论赛

/_upload/article/images/dd/fc/f92e4c49403585e59ba62958bb04/faa6ebde-8a68-45f8-b075-347103c84428.jpg

王丽华副教授主讲《有梦想的青春最美丽》

/_upload/article/images/dd/fc/f92e4c49403585e59ba62958bb04/fd0ed893-0ee4-413d-b0ec-e0a3054357f9.jpg

团校体验式活动《上海青年与团史寻根》


视频: 摄影: 撰写:董晓光 张晓冬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