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16年“砺志·敬业”学雷锋主题月活动
(2016年3月)

发布时间:2016-02-25发布部门:团委

一、活动背景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同志曾说:“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学习雷锋的爱岗敬业精神,就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大学生之“业”在于“学业”,敬业习惯养成得好,进而会乐业、勤业、精业、敬业。为弘扬雷锋精神的内涵,我校每年3月开展学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二、活动主题

砺志·敬业

三、活动时间

2016年3月

四、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五、活动内容

(一)主题活动

活动名称

活动日期

内容简介

东华大学志愿公益项目巡礼

3月5-11日

松江校区锦绣会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屏幕滚动展示东华大学各学院品牌公益慈善项目、2015年东华大学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

“砺志•敬业”学雷锋事迹报告会

详见活动宣传海报

选取东华大学典型事迹师生代表,以及往年参与西部志愿者计划的优秀大学生代表组成“砺志•敬业”学雷锋宣讲团,展现平凡人物的动人事迹,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二)线下系列子活动

活动名称

活动日期

内容简介

“东小阳学雷锋”明信片

详见活动宣传海报

摘选2015年学雷锋主题月中有关雷锋精神的精彩评论,结合东小阳学雷锋的形象制作成明信片,在活动中发行。

“砺志﹒敬业”学雷锋事迹报告会分会场


3月

各学院根据实际需要邀请关注贫困大学生成长的院士、教师、社会爱心人士、往届受过国家资助的优秀毕业生进行“那些奋斗的事”、“绩点福布斯”等主题宣讲,与大学生一起分享自己或他人奋斗故事。

东华大学团委志工部分别在松江校区和延安路校区开展一次“学习雷锋”主题讲座活动。

“砺志﹒敬业﹒当一次国旗手”微公益行动


3月1-22日

国旗护卫队在通过东华APP“学工服务”轻应用接受慈善义工报名参与体验学校的升、降国旗仪式。报名义工至少须接受一个星期的培训。由材料学院分队负责信息发布、人员报名及配合国旗护卫队组织活动。

“你好,雷锋”助智障儿童实现心愿


3月14日

东华大学团委锦绣志愿者大队将组织志愿者携带“心愿瓶”到达松江区智障儿童小学,为大家讲解雷锋精神,写下愿望制成纸条放入心愿瓶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招募“雷锋”领取心愿瓶,帮助实现其中的愿望,同时在“青春东华”微信号、易班等平台进行,后期志愿者回到外校,进行整体还愿反馈。

“锋起我涌”延安路校区捐书活动

详见活动宣传海报

在延安路校区开展捐书活动,旧书收集范围包括专业教材类:包括专业教科书、公共课教材、选修课教材;各种辅导资料、练习册等;工具类书、词典、字典等;报刊、杂志、故事书等课外读物;名著、小说、散文书籍。同时开展现场学雷锋游戏环节。

上海市科技馆志愿者“雷锋行动”

3月15-20日

共计6天,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将每天招募55名志愿者,赴上海市科技馆开展志愿者“雷锋行动”,将提前在“青春东华”微信号、易班等平台进行志愿者的招募,由校团委统一发车前往科技馆参与志愿者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三)线上系列子活动

活动名称

活动日期

内容简介

“敬业在身边”动态集赞行动

3月

邀请全校师生发布易班、微信动态,图文展示自己或身边人的敬业事迹,不限于教师、校内职工(宿舍管理员、保洁员、学校保安等)等的优秀事迹。

“学雷锋敬业大行动”活动展示

3月

依托易班“报名”轻应用、微信公众号、东华APP“学工服务”轻应用发布雷锋月线下活动。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学生处

 2016年2月



视频: 摄影: 撰写:黄璐 芈凌佳 张晓冬 严钧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