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16年学雷锋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3-01发布部门:团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刊登了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这天被定为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同志以短暂壮丽的人生,筑立起一座道德楷模的不朽丰碑,谱写了一种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成为全中国人民崇高品德的一面旗帜!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选自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是永远让我们怀念和崇敬的对生命价值的诠释。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继承时代的财富——雷锋精神,切实实践雷锋精神的要义。

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学习雷锋,砺志明德,朝气蓬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不断提升自我精神力量。

二、学习雷锋,听从指挥,敬业奉献。做任何事,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不轻易向学习和工作中的困难低头,争做集体中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三、学习雷锋,刻苦钻研,探究创新。养成自觉主动的学习习惯,学会独立思考,端正学习态度,要相信“我能行”,愉快迎接每一天新的挑战,参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共同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四、学习雷锋,诚实守信,文明友善。做到言行一致,遵守校规校纪,诚信应考。不图一时一己的名利,长存感恩回报之心,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微笑待人,做文明有礼东华人。

五、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勤俭节约。从身边的“微公益”做起,自觉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共创美好校园。

新的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含义,让我们用一颗火热的心、奉献的心,向雷锋同志学习,以满腔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行动起来吧!希望每位老师和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不仅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也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让雷锋精神永驻东华校园。




 东华大学团委

 东华大学学生处

 东华大学学生会

 东华大学研究生会

 2016年3月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