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国旗护卫队受邀参加
上海市美德少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6-06-07发布部门:宣传部、信息学院

5月28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的上海市美德少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受邀参加,并出色完成了出旗任务,良好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动作,扎实的队列基本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注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校园文化建设,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形式,创建“国旗护卫队”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就是我校重点培育的校园文化建设项目之一。13年间,国旗护卫队从学院拓展到校区,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实践服务区域从松江区扩展到闵行、普陀、浦东新区,校外主题活动共计40余次,参与队员300余人次,累计参与人数近5500人。国旗护卫队“退役”的450余人中,先后有191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有13人参军入伍、7人参加西部志愿者和三支一扶到村任职、超过2/3的国旗手毕业后进入行业重点企业并成为技术骨干。国旗护卫队已逐渐成为以爱国主义为特色,辐射育人效应显著的校园文化品牌。

经过13年的不懈努力,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曾入选成为上海市2014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和2014年东华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并先后获得两次校“五四红旗标兵集体”称号,建设项目先后入选2014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优秀项目、2014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典型案例、2015年上海市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优秀案例、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项目二等奖,国旗护卫队团支部入选为2015年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国旗护卫队团支书张明栋当选2015年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佳团支书”。

上海教育电视台、新闻晨报、新民晚报、上海教育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国旗护卫队的事迹都进行过专题报道。本次受邀参加颁奖仪式的节目录制,正是国旗护卫队的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也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先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很好的展示。

据悉,上海教育电视台将在6月9日(周四)15:50播出《“光荣与梦想”上海市美德少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当天夜间00:31、6月10日(周五)08:30重播,敬请关注。





视频: 摄影:江嘉宁 撰写:张明栋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