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关工委获全国教育系统、上海市关工委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16-06-07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纪念教育部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上,我校关工委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严鑑华老师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教育部关工委顾问朱新均及田淑兰、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成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关工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负责人等150余人参会。大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刘延东副总理在教育部关工委成立25周年之际作出的批示精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教育部关工委要求各地、各高校关工委在“十三五”期间,要不断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自觉性,努力把握规律,积极提高精准服务青少年的工作水平,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发挥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发展。

另外,我校关工委课题组研究项目“建构关工委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政课教学工作平台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荣获2015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优秀成果奖”;东华大学关工委人文学院分会荣获2015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研究生督导组荣获2015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特色项目”。

学校关工委将以上级部门的表彰为契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按照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积极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胡琳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