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侨青学术论坛”第四期暨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7发布部门:统战部

5月24日,我校“侨青学术论坛”第四期暨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在松江校区举办,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侨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侨联青委会成员、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及青年教师代表等与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岑洁和侨联青委会会长吴状春共同主持。会前,徐大振会见了学校侨联班子成员。

(徐大振讲话)

徐大振对东华为侨服务工作和“侨青学术论坛”特色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校是海归人才集聚的高地,学校侨联作为上海侨联组织体系的重要一环,地位和作用日趋凸显,尤其要积极引才引智引技,促进学校创新发展,鼓励高校归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参与社会建设。他介绍了市侨联的基本情况和侨务工作相关政策,近年来,市侨联按照党中央战略部署和中国侨联的统一要求,履行侨联六大工作职能,发挥好联系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作用。

岑洁对上海市侨联积极关心和支持东华侨联发展表示感谢。她讲到,校党委统战部和侨联将深化对接市侨联各项工作,凝聚侨心,发挥侨智。“侨青学术论坛”作为学校侨联青委会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侨界青年在青委会组织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契合学校广大侨界青年共同的发展愿景和需求。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国际交流与合作政策分享和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心得”,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和校侨联副主席、化工生物学院副院长史向阳教授,分别介绍了国际合作交流政策与科研项目申请经验。赵明炜对学校外事政策、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和进行了详细解析,鼓励大家发挥学科与语言优势,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史向阳从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申请的角度,解读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申请经验、申报要点、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建议大家主动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在互动中寻找适合的合作项目与伙伴,积极申报并做好积累转化。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发言并展开讨论。

“侨青学术论坛”至今已连续开展了4期,通过举办学术沙龙、科研成果交流、经验心得分享等系列活动,整合优质资源为侨界青年的成长发展搭建载体,激发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依托高校人才优势,发挥好侨联组织的引领、支持和服务,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视频: 摄影:图片由统战部提供 撰写:郝明洋 吴娅琳 信息员:高坤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