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李俊教授主讲《锦绣中国》 聚焦科技服装与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9-05-26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23日,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教授主讲《锦绣中国》,围绕“科技服装与美好生活”主题,讲述了东华人为我国航空航天服装的研发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在科学技术支撑下,服装与人类美好生活的关系。

李俊在授课中说,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我国服装科技的突飞猛进。我国在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服装也随着社会的发展而不断进步。特别是在富起来的今天,我们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在服装方面就是要满足人民对服装多样性的需求。他讲到,服装是价值观念的物化,具有很强的社会渗透作用,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主要载体,反映了其所处的时代背景。在我国提出文化自信的今天,必须通过服装品牌的构建,向全世界传达中国文化、中华文明的新特征,中国人的精神和特质。

李俊说,在推动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过程中,东华大学为神舟系列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紧跟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秉持着科技报国的理念,为了保证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顺利进行,我校承担了中国航天员专用服装系列化设计的任务。在我校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下,最终为航天员研制出高性能航天服。

他最后说到,今后服装的发展会更加体现出科技性、多样性、实用性。服装的研发将结合多个学科,进一步满足大众对多样性审美的需要,为创造更美好、更健康、更舒适、更安全的生活做好基础性工作。

视频: 摄影:周鲁泉 撰写:郑豪强 信息员:高坤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