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深耕慈善文化育人15年
我校荣获上海教育系统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19-05-29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5月26日,2019年上海市教育系统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嘉定区文化馆举行。我校报送的《立足慈善文化,践行核心价值,提升育人成效——东华大学构建立体化慈善文化育人体系》荣获2019年上海市教育系统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案例(全市共12个)。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并为获得示范案例表彰的单位颁奖,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代表我校上台领奖。


(荣誉证书)

(尹弘为上海教育系统落小落细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案例获奖单位颁奖)

曾获2018年上海市“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信息学院刘志勇同学作为全市学生代表登台,讲述了他在学校“经济保障、发展支持、价值引导”的资助工作体系培育下,不断历练成长,变得更自信、更坚定,从一个“追赶者”成为了“领跑者”,并积极为“自强不息、仁爱共济”的校园慈善文化代言的经历,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我校信息学院学生刘志勇登台讲述成长故事)

自2003年起,我校始终坚持在资助工作中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立足慈善文化,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子内在需求之间的联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慈善文化的建设。通过慈善物质文化建设、慈善制度文化建设、慈善精神文化建设、慈善行为文化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模式,并逐渐形成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新的增长点,有力提升了我校资助育人的工作实效。

视频: 摄影: 撰写:李丽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