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05-29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5月28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松江校区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罗薇娜、吴志刚,党委委员章礼强、周卫平、周铮铮参加学习。与会人员分别谈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


王英从《条例》颁布的背景、意义、原则、基本任务、方法途径、党籍管理与监督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条例》的新要求和新举措。《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了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罗薇娜说,《条例》的出台意义重大,当前中国高等教育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加强高校教师和大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事关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习总书记提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高校基层党组织要有培育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贯彻落实好《条例》,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吴志刚从战略、战术和行动三个层面,分享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他说,学院党委要适应新时代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的新要求,以教师党支部为着力点,以“双带头人”教师党员工作室为抓手,努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

学院党委委员章礼强、周卫平、周铮铮分别从《条例》的党员组织处置、工作保障和教育管理党员信息化方面做了交流分享。

视频: 摄影: 撰写:周铮铮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