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2019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暨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5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10月22日,我校举行“坚守教育初心 传承奋进使命”2019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暨教师荣休仪式。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卿凤翎、退管会第一副主任王以刚、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出席活动并分别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为新教职工代表颁发结业证书。老同志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炜主持。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与老教师荣休仪式,是厚植弘扬尊师重教风尚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刘承功希望广大教师要自觉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尤其新入职的青年教职工要抓住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虚心学习、合理规划,尽快融入团队、融入学科、融入学校;要牢固树立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立足本职、实干建功,凝心聚力、传承接力,以进取之心、奋进之态努力建设“奋进东华”;期望退休老教师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尤其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指导青年教师等方面继续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此次新教职工结业典礼与老教师荣休仪式围绕“薪火相承”的深刻寓意进行。荣休教师为新教职工佩戴校徽,传递东华教职工的荣誉感与使命感。新教职工为荣休教师献戴印有“东华大学”字样的红围巾,表达对前辈的敬意。

(荣休教师为新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  

(新教职工代表为荣休教师献红围巾)  

(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

(为新教职工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材料学院陈大俊教授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发言,通过东华教师爱岗敬业、传承坚守的事迹讲述了一代代东华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初心使命,寄语新教职工抓住新时代机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教职工代表纺织学院王黎明研究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这次培训激发了内心的爱国情怀,观摩《钱宝钧》大师剧时,他被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国梦想和科研精神所感染,更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洪秀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培训所学所思,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她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潜心钻研,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

会上,李炜回顾了2019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情况。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专题片。

(活动现场)

据悉,今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于4月底启动,涵盖主题报告、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入职宣誓、能力培养与规范学习、传承·奋进等模块,从“新”抓起推动教师培训常态化,以“培训+”形式促进教职工师德养成和能力提升。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