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让红色电影之旅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影片

发布时间:2019-10-26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9月-10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语学院党委先后5次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8人,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影片,以“参观红色景点+观看红色影片”的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学院党委挑选了4条精品线路,依托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等红色景点,辅以《霓虹灯下的哨兵》《毛泽东在上海1924》《51号兵站》等红色主旋律影片,积极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党员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或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找回“初心”;同时主动对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红色电影之旅党史讲师”服务,邀请红色党史讲师为师生党员带来《而立之年的毛泽东》《不只是市长——多才多能的陈毅》2堂党史课,深入解读红色景点、红色影片背后的历史。

通过现场教学,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根基。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外语学院党委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学院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充分挖掘利用现有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党支部落地见效、深入开展。日后,学院党委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重要工作,凝聚全院力量,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视频: 摄影:张琦、林作帅、劳轶琛 撰写:陈肖霞 信息员:李明丽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