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由我校发起成立的“时尚科创教育联盟”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8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

近日,由我校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发起成立的时尚科创教育联盟第一次会议在浙江理工大学召开。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东华大学出版社等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协会会长倪阳生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提出“时尚”与“科技”的融合趋势为纺织服装领域发展的全新契机。联盟单位成员应互学互鉴、互利共赢,进一步探索相关行业在全球经济、科技创新和国际社会中的分工、作用及责任。

会议中,时尚科创中心行政副主任蒋智威、首席研究员郑嵘向联盟单位成员介绍了“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2019专项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讨论通过评审专家推荐及基金评定原则。同时,时尚科创中心邀请联盟高校共同参与“中国大学生运动时尚科创项目(东华)实验班”项目,探索培养创新创意高水平人才新机制。

此外,东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共同发布了“时尚智库”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历时五年精心打造,以知识传承、创新、促进行业发展为目标,旨在为大时尚领域提供创作素材、灵感、激发创新思维的知识服务解决方案。联盟成员对“时尚智库”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表示高度赞同,并希望能集各家所长,导入在线教育、VR实景等功能共同助力平台发展,配合主题活动达成线上线下资源共享机制。

最后,各单位对在时尚科创领域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探讨了该领域未来发展方向及内涵建设的需求。联盟成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利用联盟平台进行合作交流,实现资源互通、合作共赢,为时尚科创在教育领域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讨论现场)

据悉,“时尚科创教育联盟”成立于2019年4月,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携手创建,基于“自愿平等、开放共享、资源有效、创新共赢”理念,联合21相关院校、科研机构、产业园区打造引领国内、影响国际的时尚科创教育共同体。

视频: 摄影:张晓夏 撰写:杨馨 信息员:冯济慈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