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俞建勇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2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11月1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陈南梁、舒慧生出席调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调研现场)

俞建勇一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治东对学院工作的汇报和对照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听取了学院教职工代表对学院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抢抓机遇,在思政理论课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俞建勇指出,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建设水平,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统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整体水平;要明确马克思主义学科定位和发展方向,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教学方式改革、特色课程打造、网络思政建设以及与专业课程融合等方面下功夫,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要在未来建设中注重绩效导引,与其他学科协同发展,凝心聚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

会上,刘淑慧、陈南梁、舒慧生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特色发展、马克思主义学科学位点申报和建设等问题做了相应回应。刘淑慧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引进来”更要“留得住”,大力发展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反哺教育教学。陈南梁谈到,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要坚持开门办思政,发挥马学科溢出效应,打造具有东华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科。舒慧生提出,学院建设要发挥课堂主渠道育人的关键作用,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在未来学科及学位点建设中精准对标,补齐短板。

会前,俞建勇一行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长廊”《中国精神——历史的十个瞬间》主题展。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