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者沙龙”

发布时间:2019-11-09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5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文公布。11月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者沙龙”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活动,相关部处及学院负责人与会。沙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治东主持。

与会学者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三位一体”建设,制度建设的特色、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价值导向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决定》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下一步将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向广大师生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刘承功指出,当下是一个需要理论、需要创新的时代,作为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科学工作者,一定要立足于时代的需要,把研究和教学更好地结合在一起,通过课堂教学,让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

“学者沙龙”为学校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探讨交流的平台,学校将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努力发出东华声音,扩大学校影响。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张乂凡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