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网络信息传播工作研讨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8发布部门:宣传部

11月14日,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网络信息传播工作研讨会,松江区委宣传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大学和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及信息传播专家与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研讨与交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研讨会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际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瑛教授、我校时尚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高辉副教授等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大量真实案例,从学校国际、国内形象,教育信息传播方式及特点等方面作主题发言。当前,线上社交网络与线下物理社会交叉融合日趋紧密,网络信息内容千变万化,各种传播手段并存融通的大数据新时代已经到来。只有了解网络传播规律,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才能更好地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建设网络良好生态。

主题报告后,与会人员就日常网络信息传播相关工作的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网络信息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建设一支掌握网络信息传播规律的工作队伍,更好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视频: 摄影: 撰写:李盈颉 信息员:李盈颉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