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丝绸之路》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0发布部门:团委

11月19日,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丝绸之路》音乐会在松江校区锦绣会堂奏响,近千名东华大学师生、东华附校师生现场观看了这场视听盛宴,亲身感受来自新疆民族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丝绸之路》是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由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全新创作排演,中国著名音乐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现任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艺术总监阿不都热合曼·阿尤甫担任指挥。

(演出现场)

音乐会演出了多首极富新疆民族特色音调的作品,如《牡丹汗》《一杯美酒》《我们新疆好地方》《掀起你的盖头来》等,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纯正的“新疆味道”;同时,乐团还上演了由交响乐团与民族管弦乐团改编的作品,如《北京喜讯到边寨》《丝绸之路》《我爱你中国》《花好月圆》等,凸显了乐团融合多民族、走向新时代的广阔视野。音乐会中段,指挥家阿尤甫先生为观众介绍新疆民族乐团中的民族乐器——艾捷克、弹拨尔、热瓦普等,并请艺术家们一一展示不同乐器的音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

(左三为指挥家热合曼·阿尤甫先生)

在场师生通过音乐了解新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我校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团员积极参与、承办本场音乐会,并向来自新疆的演奏家们请教乐队排练技法与乐器演奏技巧,得到了艺术家们的倾囊相授,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视频: 摄影:蔡韫宣 撰写:蔡韫宣 信息员:黄璐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