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办“新生看上海、游松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为了让新生了解这座即将生活四年的城市,更直观的领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慈善志愿双文化月期间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生看上海、游松江”活动,先后组织500余名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领略上海城市魅力,感受松江历史底蕴。

领略上海城市魅力

“新生看上海”活动带领400余名东华学子打卡了外滩、陆家嘴、世博园等地标建筑和景点。登上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俯瞰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全国第一个以金融贸易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远眺申城全貌。走进世博会博物馆,回顾工业革命对世界的改变,感受科技进步的同时仿佛也跟随世博会的“足迹”从欧洲走到北美,终于在2010年来到中国、走进上海这个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乘坐游轮欣赏黄浦江两岸风光,“万国建筑群”仿佛在向同学们诉说着上海百余年的沧桑变化,如今见证着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的日新月异。

感受松江历史底蕴

“新生游松江”活动中,100余名东华新生来到松江城市规划展示馆、临港松江科技城和车墩影视基地,了解松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置身欧式建筑之中感受别样英伦情调,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泰晤士小镇,走进城市规划展示馆,一副巨大模型地图浓缩了整个松江的地理、人文、交通、教育、社会等方方面面。车墩影视基地里,上世纪30年代的南京路、上海里弄的居民、独特又熟悉的上海市井风情扑面而来,仿佛置身在30年代的“上海滩”,同学们驻足在各种老饭店、老商行久久不愿离去。临港松江科技城则向同学们展示了松江近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美好未来,更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对就业方向有了初步概念。

两个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学习生活在这样一个创新包容、开放有活力、繁华又魅力无限的社会主义大都市,确实深感幸运。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朝气,故更应脚踏实地、努力奋进,共创这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

据悉,东华大学学生资助工作长期坚持“经济保障、发展支持、价值引导”的理念,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积极进取、日益完善。在实施精准化经济资助的基础上,通过日常开展主题明确、形式多样且符合学生特点的教育活动,使贫困学子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爱,进一步为把他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视频: 摄影: 撰写:陶俊清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