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上海市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上海市选拔赛11月27日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华东理工大学吴婷和我校魏金婷分获本次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将代表上海市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选手比赛现场) 

本次选拔赛严格对标全国比赛的要求,由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研判、解决问题以及理论学习应用能力,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以及教育引导学生的能力。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积极为辅导员搭建素质能力学习和实训平台,组建备赛教练团为参赛选手开展系统的培训指导和保障工作,并鼓励辅导员“以赛代练”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并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提升德育工作本领。

摄影:
编辑:王宇
信息员:刘余勤
撰写:陈钱钱、王乔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