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魏金婷荣获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31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12月29日至30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纺织学院辅导员魏金婷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实现了上海市辅导员在本项赛事成绩的新突破。

(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魏金婷)

本次决赛竞争异常激烈,汇聚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1名优秀选手。该赛事是全国高校辅导员系统最高层次的素质能力竞赛平台,是对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检验。比赛设有笔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阶段,涵盖了对辅导员相关知识掌握程度、运用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解决实际问题的技巧与能力的测试。

本次决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1名优秀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魏金婷凭借扎实过硬的辅导员核心素质能力、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赢得了评委的认可,现场展现了一名一线思政工作者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工作温度。

一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为核心,精心组织校内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积极遴选优秀辅导员老师参加上海市及全国的比赛,坚持“以赛带练”,促进我校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个人简介:

魏金婷,纺织学院辅导员,现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在四年多的辅导员工作中,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先后荣获2017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入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上海市宣讲团,赴10所高校面向近万名学生开展理论宣讲。她积极加强思政育人工作实践探索,指导学生成为新时代新思想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指导学生先后获得上海高校大学生我心目中的思政课展示活动一等奖、上海市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一等奖等20余项。

摄影:
编辑:朱一超
信息员:王肖
撰写: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