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中心副总裁施马可教授受聘为
我校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21-01-06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1月5日,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中心副总裁施马可(Michael Schmidt)教授受聘我校顾问教授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卿凤翎出席受聘仪式。

 (卿凤翎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施马可教授颁发聘书)

仪式上,卿凤翎代表学校为施马可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他对施马可的加入表示欢迎,并期待以后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建设。施马可对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感到荣幸,他表示,未来将积极推动科思创与我校的产学研合作,有效促进双方的学术交流和国际化合作。

受聘仪式结束后,施马可作了题为《材料学相关的基础研究和未来应用》(Relevance of material science for fundamental R&D and future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施马可讲述了科思创所践行的“在中国、为世界”的创新战略,以及通过复合材料产品和技术创新实现造福社会,改善生活品质,减少对环境影响的美好愿景。

 (施马可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施马可博士,现任科思创亚太区创新副总裁,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院长,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纺织技术学会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从事聚碳酸酯材料研究数十年,在聚碳酸酯材料研究领域,授权专利1项,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2001年荣获德国流变学会“最佳科学家”称号;2007年荣获欧洲塑料“最佳轻量化创新”类别创新奖。

摄影:曾铮
编辑:李盈颉
信息员:曾铮
撰写:朱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