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届纪委第三十六次全体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6发布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4月6日,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主持。

会议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契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实事、解难事,厚植人民情怀。

王云骏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纪委要作好表率,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校纪委要强化纪检史的学习,自觉传承纪检监察机关优良传统作风,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学校从严治党工作的有效举措;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比学赶超”中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各位纪委委员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强化学习教育实效等方面,畅谈了前一阶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并表示要将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校“十四五”高水平开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摄影:
编辑:李盈颉
信息员:严加亮
撰写:严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