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五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4月16日,我校第十五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介绍培训班整体方案,第十五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校党校相关人员参会。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嵘主持。

刘承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第十五期青年骨干培训班是学校立足“十四五”开局、建强干部骨干队伍、谋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刘承功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的形势任务,统筹当前国际国内纷繁复杂的大局环境,把握主要矛盾、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自信,在正确分析“时与势”中,将心怀“国之大者”的认识转化为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骨干立足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创新发展,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布局中展现东华作为。

刘承功进一步指出,青年干部骨干要养成过硬的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全面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刘承功强调,青年干部骨干要在“比学赶超”中做先锋,“比”要拉高标杆全面比,比出工作目标、比出质量标准、比出奋进状态;“学”要创新思维方法深入学,学出新视野、学出大格局、学出真本领;“赶”要解决动力机制加速赶,通过拼速度、拼效率、拼毅力实现快马加鞭、奋发进取;“超”要敢为人先主动超,要立足岗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刘承功最后强调,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坚定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战略引领、创新制胜的工作方向,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作风导向,激发全校干部、骨干和广大师生争先创优、锐意进取,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和卓越扎实的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建校70周年。

崔运花从背景意义、思路举措、内容形式和培训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培训班整体情况。本次培训班是对学校原有各类青年干部骨干教育培训的延续和深化,共有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的39名青年干部、骨干参训;立足“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青年干部、骨干成长”,培训班坚持“短期培训和长期教育培养、实践锻炼相结合,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与提高专业素质相结合,能力锻炼展示与推动学校发展相结合”,采用“篇章式”培训模式,整合多种资源、多方位平台、多渠道载体为各类青年干部、骨干锻炼成长提供平台,通过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建设一支与全面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相适应的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充满活力、勇于担当、善于攻坚克难的年轻干部骨干队伍,为学校“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增添发展动能。

第十五期青干班班长、团委书记沈洁作为学员代表从“加强理论学习、开拓视野格局、强化比学赶超、提升综合素质”四方面作主题发言。会后学员进行了分组交流,纷纷表示要积极依托培训班资源和平台,勤学善思、攻坚克难,立足百年新起点,提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精气神,锻炼能力、展现作为,做“奋进东华”的建设者和排头兵。

摄影:徐少东
编辑:孙庆华
信息员:赵北琳
撰写: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