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21-04-21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4月22日,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授牌暨工作启动会议在上海学生事务中心举行。会上,我校等16所单位获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单位授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出席活动并为我校授牌,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参会。

我校本次获得授牌的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主要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上海新因子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环东华·智尚源创意园区两大文创平台共同组建,通过校企携手、基地共建,能够有效提高我校学生文创行业就业能力,打通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多渠道、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我校文创实践基地自授牌以来,构建“学-赛-研-创”文创培养链。通过组织创业典型座谈、文创行业大咖分享、文创产品设计指导等主题活动,帮助学生夯实文创知识储备,提高学生文创实践能力;助力老字号品牌在文创设计方面开展新的突破,开发文创产品4个系列,落地产品12件,5个系列产品在研,践行社会使命;积极鼓励并指导学生参与上海大学生各类文化创意产品展示活动,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文创团队和个人,挖掘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和团队,激发了学生的创业就业意识;实现了文创实践参与学生年均增长15%,文创创业实践学生年均增长19%,成功创业年增长60%。

据悉,基地未来在建设中,积极研究文创产业发展规律,借鉴文创行业发展模式,整合学校和社会广泛资源,积极推广文化创意和产品开发设计,努力拓宽文创实践基地的外延度,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在文创行业就业创业。

摄影:杨柳
编辑:王宇
信息员:陈盟盟
撰写: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