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5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4月23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党员代表集体收看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直播。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在线收看党课直播,并通过学习强国小组、线上会议、群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学院依托“DHU人文青年”微信公众号做好党课宣传,展示师生党员学习心得。

(学习现场)

学院师生党员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内涵与逻辑关系,通过情景讲述、诗朗诵、舞蹈、歌曲和演讲等多种形式,以党的诞生地上海为切入口,折射全国、全党大格局,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重要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收看党课直播)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人文学院师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寻路中国梦”中汲取了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师生党员一致表示将不负时代使命,以永不停歇的脚步奔赴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修好党史学习教育“终身课”,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当新时代“孺子牛”。

摄影:穆莉 各基层党支部
编辑:王宇
信息员:符晓兰
撰写:骆文佳 穆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