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领航,助力就业育人 管理学院启动第六届经管菁英大学生生涯导师带教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30发布部门:管理学院

“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选择就业方向?”“如何在兴趣与职业中进行平衡?”“如何应对突发性面试和进行事后复盘?”4月27日,管理学院第六届经管菁英大学生生涯导师带教计划启动,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涯私董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银行、网易严选等企业导师,资深生涯教练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本届经管菁英计划为参与学生配备了自我探索与职业探索的“双导师”,分为3个小组开展。陆锡玳作为咨询组的生涯导师,向大家详尽介绍了安永公司的人才需求、数据咨询行业的前景和热点,也将行业需要的职业素养、面试技巧等内容向同学们倾囊相授。陈雁、陆静雯两位生涯教练负责金融组和互联网组,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围坐一圈,开启对职业生涯之路的探索之旅。

活动结束,汪子雯同学说,“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让我收获很大,对于未来规划的疑惑得到了明确和初步的解决”。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导师们将陆续针对3个小组的同学开展带教,每位参与同学将至少体验4场带教活动。

经管菁英大学生生涯导师带教计划开始于2015年,是学院“旭日领航”生涯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该生涯教育体系以“全程全面”为理念,针对本科大学生不同阶段的特征和需求,借助生涯工作室、职场精英与优秀校友等,精准科学开展生涯引导。比如,面向新生开展“生涯体验周”与“新生适应专题访谈”,面向二年级开展“五大热门行业求职指导活动”,面向高年级开展“求职力提升训练营”“早鸟计划”求职训练营以及“经管菁英计划”等,本学年已服务学生6000余人次。未来,学院将继续落实“旭日领航”生涯教育体系,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立体化生涯课堂,“全程全面”引导学生生涯探索,扎实推进就业育人显成效。

摄影:高加加、徐志德、丁心怡
编辑:王宇
信息员:徐欣怡
撰写:高加加、徐志德、丁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