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一项城市家具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1-05-10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鲍诗度教授主持编制的国家标准《城市公共设施 城市家具 系统建设指南》,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立项——《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计划的通知》,序号:407,计划号:20211019-T-469。这是鲍诗度率领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团队,再次为中国城市家具国家标准工作做出的努力。也是我校继前三部城市家具国家标准立项的基础上又一国家标准正式立项。

鲍诗度带领团队立足于学校设计学科建设,深耕于环境设计专业,在标准规范等多方面进行创新,以独到的视角,坚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从“城市家具”名称提出、中国城市家具理论的创立、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体系建立,历经多年,主持制定城市家具六项团体标准、地方标准已正式发布十多项,已完成编制和正在主持制定城市家具国家标准5项,在全国同类高校形成了东华大学设计学学科“五个一”环境设计专业独有特色。

此次国标再次获批立项彰显了学校在城市家具领域的引领地位。

摄影:
编辑:孙庆华
信息员:陈盟盟
撰写:王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