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东华大学之禾卡纷教育基金捐赠暨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8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0月15日,东华大学之禾卡纷教育基金捐赠暨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副校长陈革、陈南梁,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纪博伟(Benoit Guidee),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白丽娜 (Séverine Boué),之禾卡纷集团董事长叶寿增,首席执行官陶晓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与会。仪式由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主持。

会上,之禾卡纷集团向东华大学捐资1000万元,并设立“东华大学之禾卡纷教育基金”和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用于支持学校时尚品牌课程的教学建设工作。陈革代表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之禾卡纷集团签订了捐赠协议,陈南梁代表东华大学与之禾卡纷集团签订了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陶晓马代表之禾卡纷集团向学校递交捐赠支票)

(陈南梁与之禾卡纷集团首席运营官柏俊签订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俞建勇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法国驻沪总领事馆、之禾卡纷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对之禾卡纷集团在服装设计领域取得的斐然成绩表示敬意,他回顾了学校与之禾卡纷集团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渊源,指出,在我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之际,之禾卡纷集团设立“东华大学之禾卡纷教育基金”,支持母校时尚品牌课程的教学建设工作,极大鼓舞了我校面向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俞建勇表示,学校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高校在学科、人才、科技等方面集聚的优势,服务校友及其企业的需求,同时不断加强东华的内涵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推动我国早日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东华应有的贡献。

(俞建勇讲话)

纪博伟表示,东华大学之禾卡纷教育基金和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的设立意义深远,必将助力纺织和时装设计领域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他也期待之禾卡纷集团和东华大学未来开展更多的公益项目,这将为东华大学与法国的合作开辟新的机遇,推动中国纺织行业在可持续发展、数字化、智能纺织品等领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纪博伟讲话)

叶寿增表示,设立东华大学之禾卡纷教育基金和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是为了鼓励纺织和时装设计领域教学人员把主要精力投入时尚品牌创新活动,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东华大学不仅为新中国丰衣足食做出卓越贡献,也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不断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经纬,成为国家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集团很荣幸能够支持这一事业。他希望与东华大学一起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开展更多有助于纺织服装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为振兴民族纺织工业作出更大贡献。

(叶寿增讲话)

之禾卡纷集团是一家在服装设计领域成绩斐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知名企业,拥有“之禾”和“卡纷”两个品牌,集设计、制造、物流和零售为一体,实现全产业布局。由叶寿增先生创建的之禾卡纷集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领域与学校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开设的校企合作课程广受学生好评。


摄影:郭春阳,黄飞鸿、韩晓阳,原笑阳,张瀚文,张瑶,马雷斯
编辑:王宇
信息员:崔启璐
撰写:郭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