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偕行,共建沪上新文科”第三届研究生浦江论坛闭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6月22日,“与时偕行,共建沪上新文科”第三届研究生浦江论坛闭幕式在线举行。此次论坛由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协办,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特邀参与。沪上高校院系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高校研究生代表近200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论坛闭幕式。

论坛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聚焦“后疫情时代”“元宇宙”“上海历史与文化”等社会热点前沿,吸引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近50所高校数百名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论文101篇。由各高校资深教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秉持前沿性、新颖性、启发性等标准对所有参赛论文进行多轮客观细致的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以及优秀奖22名。获奖研究生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姜岩、华东理工大学高广智以及东华大学黄琴三位同学分别就各自学术论文进行发言,交流学术心得、分享写作方法。

闭幕式上,东华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表示,论坛在推动沪上高校学术交流和促进人文社科学术水平提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各高校能够保持密切交流,以最大的热忱推进浦江论坛成为一个更具影响力的品牌学术活动,不断提升论坛实效性和影响力,做强做实沪上人文社科发展。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学术交流平台建设,自2002年起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已累计收到论文600余篇,不断引领人文社科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下阶段,论坛将“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不断加强跨区域交流合作,努力提升研究生学术思维和创新能力,形成更多具有原创性和思想穿透力的学术成果。

摄影:
编辑:李盈颉
信息员:符晓兰
撰写:汪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