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发布部门:资产管理处

3月2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会议。副校长赵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科研单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分管领导和联系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责任人、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主持。

(会议现场)

赵震在讲话中对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强化各教学科研单位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主体责任,健全开放共享长效机制;二是要坚持“盘活存量、发展增量”,对于存量仪器设备,提升共享使用能力、挖掘对外服务潜力;对于增量仪器设备,重视源头把关,合理配置;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加大对实验技术人员的技能训练,重视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提升依托仪器设备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的能力;四是要利用好信息化手段,通过数字赋能促进规范管理,支撑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骆轶姝围绕我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现状、开放共享工作指导思想、开放共享管理体系、上年度绩效考核结果等进行全面总结,对本年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进行布置。相关人员就科技部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指标、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要点、数据报送要求及范例等开展系统培训。

大型仪器设备是学校重要办学资源。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了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体系,逐步形成“分级论证、开放共享、成本补偿、绩效考核”四位一体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大型仪器设备支撑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作用。

摄影:苗俊丰
编辑:王宇
信息员:王赛
撰写:柯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