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与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20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4月19日下午,信息学院与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数科”)共建校企合作基地签约仪式举行。电气数科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侯智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参加,电气数科及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侯智斌首先对电气数科的公司情况和产品进行了介绍。电气数科是上海电气集团数字化产业发展和转型的关键载体,公司融合信息技术与数字技术,提供工业互联网、智慧供应链、企业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工厂、基础设施与云服务、智慧空间与传播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致力成为工业领域领先的软件与信息化服务商,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近几年,电气数科持续引进东华大学信息学院学生,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王直杰在介绍中指出,信息学院由自动化系、通信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信息与控制实验中心、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自动化研究所、通信技术研究所、电气工程研究所、电力电子研究所、电路系统研究所、物联网研发中心、纺织大数据研究中心、纺织智能重点实验室等部门组成。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是学校主要的教学、科研单位。学院在专业设置与电气数科的研发领域契合度高,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多元一体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实现高校和企业共赢。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与电气数科党总支书记侯智斌为基地揭牌)

会上,双方举行了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并就具体的校企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前,与会人员赴电气数科展厅参观学习。

 (签约现场)

据悉,东华大学信息学院近年来通过宣讲、走访、实习、项目对接等多种方式与企业搭建联系,努力拓展校企合作基地的建设工作,目前已与多家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双向合作关系。与电气数科的合作关系也比较深厚,后续,双方主要将在实习选派学生和校企合作项目的对接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努力促进项目的共通协作,同时推进学生及早进入实习基地开展科学研究。

摄影:
编辑:李盈颉
信息员:丁宁
撰写:王秋莲 郭姗